首  页

      2013年8月,经山西省教育厅批准,山西财经大学"统计研究院"成为山西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山西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是主要围绕山西省转型、跨越发展的战略,针对学科前沿和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组织高水平研... [详细...]

 
基地概况
管理办法
  您的位置: 首页 >> 基地概况 >> 正文
基地概况
发布日期:2017年02月16日 16:37

2013年8月,经山西省教育厅批准,山西财经大学"统计研究院"成为山西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山西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是主要围绕山西省转型、跨越发展的战略,针对学科前沿和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组织高水平研究的新型科研组织,在产出创新成果,形成学术交流开放平台,带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创新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是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体系的重要组织部分。山西财经大学“统计研究院”依托统计学院进行建设和开展统计研究,秉承山西财经大学统计学科的优良传统,以统计学基础理论研究为核心,在经济统计、应用统计、金融统计和数理统计等方向上,以山西经济转型发展和国家级综改试验区建设为背景,积极开展现实社会经济问题研究,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统计研究院”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成立,将进一步引领统计学学科建设,夯实科研基础,为培育人才梯队,提升科学研究水平,保持统计学科发展中的优势研究方向和优良学术风格,创新科研思维和打通对外交流渠道,力争取得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促进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作出贡献。

CopyRight2010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统计研究院 Research Institute, Shanxi University of Finance
咨询电话:0351-7666902  Fax :0351-7666902   E_mail: tjxy_b@vip.163.com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