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相约云端 聚焦专业——统计学院举办本科生毕业论文写作指导“云讲座”

日期:2022年04月21日    点击数:

4月18日,统计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写作指导“云讲座”成功举办。此次讲座由统计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张帅老师主讲, 2018级全体本科生毕业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张帅对毕业论文的写作要求进行阐述,详细讲解了论文选题的重要性、选题的原则、选题的方法、注意事项等内容,倡导同学们择取具有研究价值的选题或尚未公开发表译文的篇章,并向同学们展示历年选题以供参考。同时,张帅就毕业论文选题、文献资料梳理、文献综述、论文摘要、写作规范与时间节点等作了细致指导。张帅指出,学术论文要注重学术规范、细节、质量,定稿的论文除了从内容上要求完整、结构合理之外,在格式上也应严格按照毕业论文工作手册的要求,进行统一规范,确保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顺利完成。



张帅强调,毕业班学生要克服考研、就业的压力,妥善处理好毕业论文、毕业实习和就业这三者之间的关系,保持与指导老师的联系,切莫因为实习、就业忽略毕业论文的写作,要把握好论文写作的时间节点,提高论文学术性和规范性,不能抄袭剽窃,为四年的大学生涯交上完美的答卷。

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分别就自己论文写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张老师进行提问。张帅老师就不同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同学们们收获颇丰。

疫情无情、师生有情。疫情防控期间,统计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各项工作,系统谋划、多措并举,彰显了特殊时期的责任和担当。“云讲座”的开展通过网络拉近师生距离,为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的撰写提供了有力的帮助和指导,确保毕业生论文能够按进度保质保量完成,为毕业工作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统计学院 郜芬供稿)


【关闭】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