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辅导员团队 / 正文

郜芬

—写给13级毕业生的一封信

日期:2017年06月13日    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

逝者如斯夫,时光匆匆,四年的大学生活不过弹指一挥间,幸运的是我们能在这里相遇。回眸往事,不曾忘却你们初入校园时的懵懂青涩,不曾忘却你们在操场上挥洒的汗水,不曾忘却你们埋头苦读的身影,也不曾忘却你们篮球赛团结的可贵……属于我们的点点滴滴浮现在脑海,历历在目,清晰可见。今天,你们又要踏上人生的另一段征程,离别之际,寄几点希望于大家,与君共勉:

希望你们能认真保存好每张合影,因为合影上的灿烂笑容已经定格在记忆中;希望你们能用力拥抱每一个你们喜欢、你们欣赏或曾经帮助过你们的人,因为很多人,此生将很难再重逢;希望你们对曾经起过争执冲突的人说声“对不起”,不再追究谁对谁错,因为你们不能把友情的缺憾带入今后的生活;希望你们再对每位老师,对校内各岗位上的工作人员说声“谢谢”,因为他们的存在,你们才可以舒心的学习和生活;希望你们能在相互离别的时候,别泪水涟涟,因为你们应更多的记住彼此灿烂的笑脸!

希望你们永远不要丧失信心,人生道路上有坎坷也有如虹的灿烂,领略坎坷路途上绚丽的彩虹,你的生活将别有一番风景;希望你们能永远秉承“修德立信,博学求真”的校训,志存高远,奋发有为,努力在社会的各行各业、各个领域作出卓越的成就,开创自己辉煌的未来;希望你们将来不管是位居庙堂,还是身处江湖;不管是腰缠万贯,还是囊中羞涩,都不要沾沾自喜、孤芳自赏,也没有理由垂头丧气、自暴自弃。没有大海的壮美,可以有小溪的娟秀,没有高山的巍峨,可以有山路的曲折,没有激昂的乐章,可以有抒情的小调;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以后漫长的人生旅程中,希望你们能找到自己的方向,做个最好的自我。

宝剑尚未配妥,出门已是江湖,愿你们闯荡江湖数载、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你们的辅导员:郜芬

2017年6月13日 

【关闭】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