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辅导员团队 / 正文

程丹蕾

——写给统计学院本科2015级全体同学

日期:2017年02月08日    点击数:

今天,是我成为你们辅导员的第58天,是我电话24小时开机的第9个礼拜六,是我收到你们新年祝福的第1个春节。在这不长的时光里,我感到幸福而又艰险。

初次见面,面对你们无瑕的笑脸,洋溢的胶原蛋白,好奇一切的眼光,我仿佛看见“青春”本人就站在我面前;各种比赛、活动中你们辛苦的筹备、坚定的信念、优异的表现,让我不曾有勇气向你们传授所谓的人生经验,因为未来全由你们自己书写,别人无需赘言;你们直爽敢言而又无比体贴,帮助我完成一项项工作,与此同时又怕深夜打扰我而说着抱歉。温暖的你们就要把我融化了!我不止一次的感叹,世界上最幸福的工作就是成为你们的辅导员吧!

但有时,明媚的晨光总是照不开你们惺忪的睡眼,大把时间悄悄溜走在枕边,我多么希望你们把最好的时光交付给课堂和田野,努力去学习与实践,否则,如同此刻的我,没有勇气翻开你们的期末成绩单,在我的办公桌前;又有时,你们固执己见,把人与人之间微小的矛盾当做解不开的心结,将生活中的挫折看成迈不过去的沟壑,用错误的人生态度束缚自己的成长,你们不知道,有多少次谈心谈话时我咽下了那一句近乎脱口而出的“我是为了你好”;还有时,你们过分看中自己的过往,将小小的自负与自卑埋藏心间,负重前行,然而你们却忘了“日子是过以后,不是过以前”。常常,我看到你们的年轻和脆弱,不忍苛责,毕竟我也曾从这样的年龄走过,而帮助我成长的,除了老师,还有时光,所以这种艰险之感更多的其实是一种期待。

从今天起,你们中的很多人将真正开启二十岁的人生,与稚气的自己作别。如果说,人的一生是一个不断卸下而又背起行囊的旅途,那我希望你们能永远守护那份一尘不染的善良和真诚,放下从前的成功或失意,永远铭记自己的理想,坚挺自己的风骨,面对困难不躲闪,路遇坎坷不放弃,与芝兰同道者为伴,走好人生坦途,收获别样风景。

同学们,时间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平等的,新年也是,每个人都会在新年到来的这天获得重新开始的机会。今后,我会坚持在每一年到来的那崭新的一天,将一些话讲给崭新的你们。最后,真诚的祝大家,新年好!比心!

你们的辅导员:程丹蕾

2017年春节  

【关闭】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