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调研分析大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调研分析大赛 / 正文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山西赛区选拔赛顺利落幕

日期:2017年04月27日    点击数:

42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山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山西赛区选拔赛”在山西财经大学坞城校区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成功举办。来自省内各高校的25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马培生副校长出席颁奖仪式,并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发了获奖证书。教务处处长和统计学院领导为其他获奖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自2010年启动以来,有近 800 所次院校、6万人次参赛。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海峡两岸高度联动的统计学科实践教学平台。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湖南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天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985高校;近二分之一的211学校和三百余所普通高校报名参赛。

比赛分别从研究选题、方案设计、调查实施、分析总结、调查展示、现场陈述以及即席答辩七个方面考核参赛队伍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首先,各组参赛选手针对各自的调查报告进行了10分钟的陈述展示,报告涵盖了青龙古镇旅游项目研究,医疗消费与医保使用,品牌休闲运动鞋购买调查等内容,各具特色,充分展示了各队伍的风采,得到了评委们的高度赞赏。而后进入现场答辩环节,面对评委老师专业而尖锐的问题,选手们沉着冷静、反应机智,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评委老师根据选手们的表现做出精彩点评并给予他们指导性意见。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统计学院选送的《品牌运动休闲鞋的消费市场调查》《手机三国之愿“堵”服“疏”——基于中学生使用手机情况的调查》《小毛巾,大学问——山西省毛巾使用及消费情况调查分析》囊括前三名,太原理工大学和中北大学选送的其他四支队伍分获47名。 (统计学院 程丹蕾供稿)


【关闭】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