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调研分析大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调研分析大赛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日期:2017年02月16日    点击数:

5月28至29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中华应用统计学会共同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暨第五届海峡两岸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在北京对外经贸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17所高校、1020名师生参加本次比赛。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联合主办的全国性大赛,旨在培养在校大学生的调查技能和统计分析素养,提升学生将理论知识灵活应用于实践,从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大赛分书面报告和现场答辩两部分进行。不仅从专业和实践的角度为选手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同时也为全国各高校的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对于培养高技能型人才、高学术素养的大学生有着深远的影响。

由统计学院王涛老师指导,统计学院2013级陈旭阳、李建鸽、苗雨、李颖、康佳明同学共同完成的“大学生烘焙类食品消费习惯调查及产品定制—以太原为例”荣获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特等奖及“最具人气奖”,并将于8月份代表大陆赛区与来自台湾的代表队进行第五届海峡两岸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同时由统计学院朱波老师指导,统计学院2013级高宇璇、刘佳敏、赵利苹、郝爽同学共同完成的“缩影,时代的‘爱与痛’—山西临县农村留守家庭生存状况调查报告”荣获全国一等奖。我校荣获“最佳院校组织奖”。

本次比赛中,我校参赛队伍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被视作一匹黑马。参赛队员本着统计人应有的严谨态度,不畏强手、精诚合作,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的知识水平和创新能力,体现了大学生的良好风貌。期待我校学生能在8月份的比赛中再创佳绩!(统计学院供稿)

【关闭】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