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2013年8月,经山西省教育厅批准,山西财经大学"统计研究院"成为山西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山西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是主要围绕山西省转型、跨越发展的战略,针对学科前沿和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组织高水平研... [详细...]

 
学术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国际知名统计学家Jurt Ott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5年06月24日 00:00

由统计学院和统计研究院主办的“2015年统计科学大师讲坛”于2015年6月23日下午3:00在山西财经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开讲。此次讲坛特别邀请了国际知名统计学家、遗传统计学研究领域的先驱者,现任美国洛克菲勒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心理学研究客座教授——Jurt Ott教授做了题为“Simple Statistical Issues In Genetic Analysis”的学术报告。统计学院及我校其他学院4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Ott教授主要对Gene Mapping methods的两种方法——Linkage Analysis和Association Analysis分别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对Linkage Analysis方法的介绍以一个家庭为例引入,并列举了一个运用该方法的成功案例——Familial Hypercholesterolemia,即通过Linkage Analysis方法进行分析从而降低了cholesterol的发病水平。之后,他又介绍了Association Analysis方法及其相关的文章《First Genomewide Screen with SNP chips》,并通过案例“Estimating non paternity rate in Switzerland”进行了展开说明,并把该方法成功运用到了法院审判中。最后,Ott教授建议大家要学好英语,锻炼英语的听说能力以及独立思考的能力。Ott教授的报告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共鸣。

此次报告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国际学术视野,增进了同学们对统计学知识的学习热情,对统计学专业学生的专业发展做了很好的指引,同时加强了统计学院与海外学术界的交流,进一步促进了统计学院学术研究迈向国际化。

CopyRight2010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统计研究院 Research Institute, Shanxi University of Finance
咨询电话:0351-7666902  Fax :0351-7666902   E_mail: tjxy_b@vip.163.com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