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2013年8月,经山西省教育厅批准,山西财经大学"统计研究院"成为山西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山西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是主要围绕山西省转型、跨越发展的战略,针对学科前沿和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组织高水平研... [详细...]

 
学术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第二届全国经济统计学博士生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5年06月15日 00:00

2015年6月13至14日,“第二届全国经济统计学博士生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全国经济统计学博士生论坛”是由全国经济统计学协同发展论坛发起举办,并由国内经济统计学博士培养单位轮流承办的全国性学术研讨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会议采用公开征文的方式遴选参会论文和作者,同时邀请专家对参会论文进行点评,旨在推动经济统计学科的整体发展,提高经济统计学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拓宽学术视野,促进学术繁荣。第一届全国经济统计学博士生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国民核算研究院承办,本届论坛由我校统计学院和统计研究院承办,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厦门大学、吉林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暨南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或科研院所在读或近三年毕业的博士生递交了参会论文近百篇,经过遴选,共有五十四名博士生获邀参会进行学术交流。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经济统计学的开放与繁荣”,整个活动包括主题报告和分论坛讨论两部分。北京师范大学邱东教授、佛罗伦萨大学Ferarri教授、天津财经大学肖红叶教授、浙江财经大学李金昌教授分别就培养经济统计意识、佛罗伦萨大学的应用统计学博士培养项目、经济学中的概率统计逻辑、统计与大数据科学之间的联系---统计测度作了精彩报告。论坛讨论按照研究方向设立四个分论坛并特设英文组,获邀博士生围绕经济统计学领域前沿进行交流,畅想经济统计学的开放与繁荣,来自国内外统计领域的顶级专家教授们给予悉心点评,通过自由交流与深入探讨,与会博士生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广大师生献上一场丰富的学术盛宴,促进了与会专家、学者们的交流与合作,有效地宣传了我校统计学科的教育及科学研究,极大的提升了我校在经济统计领域的影响力,为经济统计学的开放与繁荣提供有力的支持。

CopyRight2010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统计研究院 Research Institute, Shanxi University of Finance
咨询电话:0351-7666902  Fax :0351-7666902   E_mail: tjxy_b@vip.163.com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