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2013年8月,经山西省教育厅批准,山西财经大学"统计研究院"成为山西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山西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是主要围绕山西省转型、跨越发展的战略,针对学科前沿和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组织高水平研... [详细...]

 
学术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暨南大学刘建平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08日 00:00

2016年5月6日,暨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建平教授应统计学院、统计研究院邀请,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深化我国政府统计调查体系的思考与建议”的学术报告。统计学院及我校其他经济管理类专业师生近400人聆听了报告。

刘建平教授主要从四个方面对“如何深化我国政府统计调查体系”这一问题作了深入的阐述。首先从政府职能的转变、经济全球化、大数据等方面指出深化我国政府统计调查体系是当前形势和时代的要求,然后介绍了从改革开放前至今我国政府统计调查体系的发展历程,并进一步详细分析了我国政府当前的统计调查体系中存在的问题,最后,针对当前的政府统计调查体系如何进行深化改革提出了相关建议。

此次报告使在场师生对我国政府统计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并有助于活跃学术氛围,开拓师生科研视野,对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提升教学科研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CopyRight2010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统计研究院 Research Institute, Shanxi University of Finance
咨询电话:0351-7666902  Fax :0351-7666902   E_mail: tjxy_b@vip.163.com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