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2013年8月,经山西省教育厅批准,山西财经大学"统计研究院"成为山西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山西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是主要围绕山西省转型、跨越发展的战略,针对学科前沿和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组织高水平研... [详细...]

 
学术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浙江工商大学蒋建辉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做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08日 00:00

2016年5月6日,统计学院、统计研究院邀请浙江工商大学蒋建辉教授,在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指数的创新和应用”的学术报告,统计学院师生和部分学院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中,蒋建辉教授首先介绍了统计指数的概念、特性、指数类型和指数的专业性复杂性等统计指数的基本问题,进而详述了指数的风向标作用、晴雨表作用以及在因素分析、服务用户和宣传效果等方面的基本作用,提出中国已走进“指数时代”,介绍了中国指数的现状,进一步通过对比CPI与NPI指数及其编制的意义以及对“义乌小商品指数”进行分析,从而详细讲解了指数的具体应用。

本次报告深入浅出,精辟透彻,通过理论与应用的结合使得在场师生更清晰的对统计指数有了一个整体的了解,有助于师生对统计科学的进一步深入学习,同时促进了学术交流,活跃了学术氛围,对科研水平的提高具有积极的意义。

CopyRight2010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统计研究院 Research Institute, Shanxi University of Finance
咨询电话:0351-7666902  Fax :0351-7666902   E_mail: tjxy_b@vip.163.com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