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2013年8月,经山西省教育厅批准,山西财经大学"统计研究院"成为山西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山西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是主要围绕山西省转型、跨越发展的战略,针对学科前沿和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组织高水平研... [详细...]

 
学术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德国Angi Roesch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做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14日 00:00

2016年4月12日下午,埃森经济管理应用技术大学Angi Roesch教授应统计学院、中德学院、统计研究院、“好望角”数据公社邀请,为我校师生做了主题为“小波分析方法在环境放射性与气象数据中的应用”的学术讲座,统计学院师生和部分经济管理类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Angi Roesch教授首先针对境放射与气象之间的关系,提出了这项研究项目的三个目的:一是检测环境放射性的周期性;二是检测环境放射性如何和天气现象相联系;三是提供一个对于环境放射性更好的理解方式。随后,Angi Roesch教授还简单介绍了小波分析方法,并分享了研究所用的R软件及程序。通过列举三个相关案例,进一步说明了小波分析方法在环境放射、温度和湿度关联研究中的应用。最后,与在场师生针对小波分析在社会科学领域的应用等问题与Angi Roesch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本次讲座为我校师生提供了统计研究方面的新方法和新思路,为师生追踪统计前沿理论和方法提供了渠道,进一步开拓了科研视野,使大家受益匪浅。

CopyRight2010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统计研究院 Research Institute, Shanxi University of Finance
咨询电话:0351-7666902  Fax :0351-7666902   E_mail: tjxy_b@vip.163.com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