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教学 / 教学团队 / 成果简介 / 正文

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简介

日期:2016年10月10日    点击数:

晋商老字号是“中华老字号”中的代表,是“晋商”的“门匾”和“招牌”。晋商的辉煌,不仅成就了富商巨贾和商界精英,推动山西成为当时的“海内最富”,而且有力促进了中国商品经济的发展、城镇的兴起和对外贸易的发展,“诚信为本、以义制利”的经商理念,极大地丰富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尤其是商业文化。历经时代的变迁,晋商文化造就了一批诸如“双合成”“益源庆”“清和元”“六味斋”这样的中华老字号,它们是当时商界中的佼佼者,有的甚至创造了中国商业史上的神话。这些老字号发展到今天已成为一笔宝贵财富,其蕴涵的无形资产更是难以估量。然而,曾经风光无限的老字号渐渐隐匿于市场经济的大舞台,这些老字号品牌除了少数一部分今天仍然保持着活力外,绝大多数已经消失。当前,晋商老字号企业面临着营销模式保守陈旧、品牌建设与维护意识淡薄、创新不足等问题,难以走出日益衰落的困境。本项目评析了复杂网络视角下的晋商老字号传播影响力,发掘晋商老字号的品牌价值,整合晋商老字号的资源优势,形成营销链条上的优势地带,对发扬“晋商文化”,振兴山西经济,探索新兴经济发展模式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关闭】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