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研课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教学 / 教学团队 / 在研课题 / 正文

统计学院范新英老师作《统计学新概念大讲堂》第六讲

日期:2016年11月16日    点击数:

首先,范新英老师用李阳疯狂英语的例子引导同学们学会勤于思考,及早发现自己的兴趣爱好,确立奋斗目标并为之付出努力。随后,范老师以“什么是统计”这一问题切入讲座正题,他强调统计是一个“收集数据,总结规律,分析过去,把握未来”的工具,继而他通过实例阐述统计学在总结规律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接着,范老师针对变量间的关系及分类作了介绍,他把变量间的关系分为相关关系与函数关系。之后,为加深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理解,范老师对相关关系的分类、相关关系的度量以及相关系数这三个方面对相关分析等专业知识作了详细说明,期间他运用图表、公式形象地为同学们讲述了“相关”的应用。此外,范老师还重点介绍了相关关系的度量流程。最后,就回归分析这一内容,范老师从一元性、多元性和非线性回归模型进行了讲解,他指出回归分析是进行统计推断的一种重要方法,并勉励同学们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把握回归分析的要旨,以机会成本最小化为目标,力争创造学习效益最大化。整场讲座,范老师以深入浅出的讲解,诙谐幽默的语言,赢得在场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关闭】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