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教学 / 教学团队 / 学术活动 / 正文

统计学院李毅老师作《统计学新概念大讲堂》第七讲

日期:2016年11月23日    点击数:

首先,李毅老师鼓励同学们要确定明确的目标,以饱满的热情,坚持不懈的态度对待学习。接着,李老师从统计学的变革切入,详尽地向同学们介绍了统计学的发展历程,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学生的专业认同感。随后,李毅老师就“数据科学与数据智能”“大数据+互联网+统计改革”“数据思维范式”这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在讲解过程中,李毅老师联系实际生活,结合各类实例,指明“数据科学是一门利用数据学习知识的学科,其目标是从数据中提取价值来生产数据产品”的要旨。此外,为了更好地阐释数据科学,李毅老师以人工智能为例,加深了同学们对数据科学的理解。而后,他又为大家展现了20个数据科学的完美应用,证明了统计学的实用性。最后,他向同学们提出要学好专业知识,发现数据价值,生产数据产品的殷切希望。整场讲座,李毅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解了深奥的知识,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关闭】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