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教学 / 教学团队 / 学术活动 / 正文

统计学院王涛老师作《统计学新概念大讲堂》第五讲

日期:2016年11月08日    点击数:

王涛老师以统计学专业比较的优势为切入点,对“大学应该做些什么”这一问题做出解答,期间他重点强调大学的第一要务仍是学习。之后,王老师对统计学的学习内容进行了介绍,他阐明学好专业课是未来工作和深入学习的重要基础,并勉励同学们大学期间一定要牢牢把握学习机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随后,王老师就课外学习这一内容分别从考取专业资格证和参加专业技能比赛两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在专业资格证书的考取上,他向同学们介绍了统计学专业学生应该考取的资格证书,同时介绍了这些证书的作用及考试内容和时间;就专业技能比赛而言,他着重为大家介绍统计学的相关赛事,并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各大比赛的形式、内容和所需的相关知识。最后,王老师组织大家观看了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中我院学生的精彩汇报,通过视频他强调积极参加比赛的重要意义,并鼓励大家多多挑战、锻炼自己。王老师侃侃而谈,与学生为友,讲座在良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关闭】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