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教学 / 教学团队 / 团队建设 / 正文

统计学教学团队开展“统计学新概念大讲堂”主题教改活动

日期:2016年11月30日    点击数:

针对大二学生学年论文写作中存在的统计方法和统计思想缺乏问题,统计学院开展“统计学新概念大讲堂”主题教改活动,本学期由统计学教学团队承担。该活动是统计学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的常规化活动,为2016级新生提供了与老师交流的平台,使学生在学术探讨氛围中得到锻炼和提高,并对整个学科能有一个系统的认知,本学期利用每周二下午共开展了8期,包括:“大数据,新主张”、抽样技术的历史概况及重要人物介绍、统计学与其他学科相结合的应用案例、统计学专业相关资格考试与赛事、“相关与回归”、数据科学中的“数据智慧、“How to be a good econometrics learner等,该主题活动的开展提高了统计学教学质量,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夯实了学生的专业思想基础,激发了新生学习热情。

【关闭】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