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改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教学 / 特色专业 / 教改研究 / 正文

统计学院邀请教育心理学专家作专题讲座

日期:2017年02月16日    点击数:

近日,我院邀请山西大学教育科学科学研究院心理学博士、教育心理学教授梁晓燕为我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做了一场题为《教育中的心理学》的专题学术讲座,我院全体教师与领导参加了讲座。

教授首先从社会发展对大学生教育的要求出发剖析了信息社会创新型人才教育的特征与规律。然后从本科生课堂教学的“学”“习”“教”“育”教育心理学特点的分析入手,着重给全体教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学”与“教”和“教”与“育”的内涵本质。在讲解中,梁教授充分利用了色彩鲜明、充满创意的教育心理对比图片,大量引用了生动真实、蕴意深刻的教育心理学案例案例诠释了深奥晦涩的心理教育学原理,浅显易懂地讲解了做大数据时代教师的基本要求。梁教授对教育心理的深入思考,对“学”“教”的独特见解,引用的鲜活教育实例赢得了现场老师的共鸣,使老师们对“教育”也有了更为细致、深刻的理解。讲座过程中,梁教授还多次与老师们互动,详细解答老师们的教育心理疑难问题。

本次活动是一次直接向教育心理学专家学习教与心理方法和理论的好机会,老师们听完报告后都觉得意犹未尽,受益颇深,会后老师们纷纷要求梁老师再次来我院作报告,虽然教育心理学讲座仅仅一个上午的时间,但整场讲座,语言精彩、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发人深省、给人启示。整个会场气氛轻松、互动活跃。一个上午的讲座活动在老师们的热烈掌声之中圆满结束。

【关闭】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