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改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教学 / 特色专业 / 教改研究 / 正文

统计学院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具体措施

日期:2017年02月16日    点击数:

一是加强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建设。把创新创业教育有效纳入专业教育和文化素质教育教学计划和学分体系,建立多层次、立体化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

二是加强创新创业师资队伍建设。引导各专业教师、就业指导教师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理论和案例研究,积极从社会各界聘请企业家、创业成功人士、专家学者等作为兼职教师,建立起了一支专兼结合的高素质创新创业教育教师队伍。

三是把创新创业实践作为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延伸,通过举办创新创业大赛、讲座、论坛、模拟实践等方式,丰富学生的创新创业知识和体验,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

很多大学生在接受了相关教育之后,思想观念得到了转变,不再盲目地给自己过高定位,学会脚踏实地地稳步前进,体会到“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的意义,愿意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开创自己的事业。更为主要的是,由于加强了“创新创业”的意识,大学生们的创业潜力也不断地被发掘出来成为了一股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

【关闭】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