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改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教学 / 特色专业 / 教改研究 / 正文

著名统计学专家Guido Ferrari教授来我校访问

日期:2017年02月16日    点击数:

4月7日上午,著名统计学专家Guido Ferrari教授应统计学院邀请来我校访问。赵国浩副校长热情接待了Guido Ferrari教授,并就有关合作事宜进行了会谈。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学科办、科研处、研究生院、统计学院及统计研究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Guido Ferrari教授曾任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经济统计学全职教授,现负责该学科博士生项目和国际交流项目。主要社会兼职有意大利统计学会(SIS)会员(1971年);国际计量经济学家协会(IASS)会员(1984年);国际官方统计协会(IAOS)会员(1987年);国际收入和财富协会(IARIW)会员(1988年);国际统计学会(ISI)会员(1989年);法国国家会计协会(ACN)会员(1989年);意大利社会经济学和人口学统计协会(SIEDS)会员(1999年)。在意大利外交部和中国政府的合作项目中,曾作为团队领导,负责组织、协调、实施和开展了1989-1995年的中国统计制度改革。同时兼任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教授,山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客座教授,在学界和业界具有广泛影响力。本次山西财经大学之行主要是为了助推山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实施国际化办学,助推佛罗伦萨大学与我校及统计学院加强合作和联系,为统计学院国际化发展做力所能及之事,并推进我校博士研究生培养及教师交流国际化。

在会谈中,赵国浩副校长对Guido Ferrari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Guido Ferrari教授介绍了山西财经大学发展近况,希望Guido Ferrari教授能够延伸已有的国际合作,进一步推进各个学科的深入合作。国际交流合作处表示两校合作协议签署已基本具备条件。研究生院希望该合作能够延伸到硕士研究生并引进国外留学生。学科办、科研处均表示对两校合作项目要大力支持。统计学院领导和统计研究院负责人表示一定打造好这一平台,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科地位和学术水平。

Guido Ferrari教授对山西财经大学各部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佛罗伦萨大学已经同意与我校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具体协议有望很快签署。

【关闭】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