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教学 / 特色专业 / 校外基地 / 正文

2013-2014学年本科生社会实践教学活动周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活动

日期:2017年02月16日    点击数:

2014年7月10日,我院大同实践团在国家统计局大同调查队的大力支持下共赴中国重汽集团大同齿轮有限公司参观调研。全体队员首先参观了大齿集团的公司文化展厅,对大齿集团的发展历史、核心技术、主要产品与所获荣誉有了宏观的了解。随后,在大齿集团领导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大齿集团员工的日常生活的环境设施。大齿集团为员工提供了了体育运动的场所,还提供了职工书屋。这些员工的福利环境充分体现了大齿集团对员工精神文明建设以及身体健康等方面的充分重视。与此同时,我们一行人进入了生产车间,来到了生产第一线。在参观的过程中,工作人员沿途为我们讲解生产的各个环节,各个工序的特点以及产品的特性。而厂房内随处可见的例如“一步到位,步步到位”标语,也体现出了大齿集团严谨求实的企业作风和企业文化。其生产过程的机械化,规范化,一体化流程也给参观的同学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7月10日下午,与中国重汽集团大同齿轮有限公司举行了座谈会。会议上,齿轮集团武董事长首先对大齿集团的基本情况与企业辅助改制、剥离过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让队员们更加充分的了解了大齿集团,对大齿集团做国内一流的汽车传动装置生产基地及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汽车部件供应商的目标充满了信心,并对调研内容有了更具体的认识。随后,大同国家统计大同调查队领导对大齿集团在改制、研发过程中取得的成就给予了肯定,并对实践团的团队提出期望,希望调研队的团队能够研究好、报道好、宣传好大齿集团。最后,统计学院领导对大齿集团和大同国调队对此次调研提供的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对大齿集团改制过程中的思路给予高度赞扬,希望三方今后能够加强联系,促进统计学院学科建设、大同国调队工作开展与大齿集团企业发展。

7月11日下午,统计学院实践团与国家统计局大同调查队召开地方政府促进居民增收措施及惠民政策专题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国家统计局大同国调队、大同市人事局、大同市劳动局、大同市财政局、大同市农委和大同大学的领导及代表。参会人员就促进居民收入增加这一民生问题展开激烈讨论。此次调研活动增进了统计学理论知识与统计调查实践的集合,丰富了统计实践的内容。座谈会后,统计学院实践团与国家统计局大同调查队一起举行了教学实践基地挂牌仪式。我院与国家统计局大同调查队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国家统计局大同调查队成为我院实践基地。

【关闭】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