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教学 / 特色专业 / 校外基地 / 正文

2012-2013学年本科生社会实践教学活动周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活动

日期:2017年02月16日    点击数:

积极联系社会实践活动单位,充分发挥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的作用的作用,组织了2支学院级的社会实践活动集体项目,明确社会实践的内容和调查项目,由学院领导和辅导员带队,具体如下:

(1)晋中调查队项目

晋中调查队在学院的精心安排下,有条不紊地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实地调查。在当地领导以及刘中军老师的带领下,学生分成两个小组,完成了《2012年与2013年晋中地区服务业样本企业一览表》和《2012年与2013年晋中地区服务业调查样本企业经营情况台账》相关数据的汇总,并结合数据给出了较为合理的政策建议。除此之外,学生们还深入农村,走访农户,参与了调查课题“价格变动对农民收入的影响”。通过此次实践,学生们收集了大量数据,让理论和实践有了一次亲密接触,达到了活学活用的目的,丰富了学生的实践能力。

(2)榆次调查队项目

榆次分队的同学们在榆次调查队高锋队长以及薄凌览老师的带领下也分成两组,分别负责“农村空巢老人家庭生活现状”与“农民工市民化住房的供给研究”两项调查。同学们经过热烈讨论和科学梳理,并及时与调查队工作人员进行协商、修改,设计出相对科学、合理的调查问卷。随后大家在队长的带领下,深入基层,走进企业,实地掌握第一手的调查资料,得到大量有用的数据。通过此次实践,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统计调查工作的艰辛、严谨,以及自身知识储备、应用能力等方面的欠缺,与此同时更为重要的是同学们从中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技巧、程序性的实践应用,相信此次经历会为同学们未来的学习提供很大的帮助。

【关闭】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