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教学 / 特色专业 / 教学实践 / 正文

统计学院“2013科研训练与素质拓展活动周” 全校性就业竞聘挑战赛

日期:2017年02月16日    点击数:

大学生的就业创业一直是社会的热点问题,如何解决大学生的就业问题也是社会难题。为了提升广大学生的就业意识,培养学生的就业技能,活跃校园就业、创业气氛,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了解招聘、熟悉招聘、走进招聘的平台,提供一个展现自我,完善自我,挑战自我的机会。特举办山西财经大学第四届大学生就业竞聘挑战赛。

本次比赛历经初赛、复赛、决赛,共有来自全校十多个学院的11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初赛110名参赛学生向主办方递交个人简历,接受来自周慧礼仪工作室礼仪培训师周慧老师的职场礼仪培训,参加比赛的各位同学对知识如饥似渴,认真听讲并做好笔记。培训后进行笔试考试,检验学习成果。根据笔试成绩及个人简历评委评选出18位优秀选手进入复赛。此次培训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职场礼仪知识,弥补了同学们许多的不足,为职场生活打好了礼仪基础。

初赛中胜出的18名选手在模拟法庭参加就业竞聘挑战赛复赛。复赛分为自我介绍、无领导小组讨论、两两对抗及黑马复活四个环节。选手们经过层层选拔、激烈角逐,有七位选手脱颖而出,顺利晋级决赛。

11月6日下午,第四届就业竞聘挑战赛决赛在新南区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决赛特别邀请到省委组织部考试中心副主任侯建军教授、太原日报专副刊采编刘照华主任、晋商银行并州南路支行张劲松行长和周慧礼仪工作室周慧礼仪培训师作评委。我院党政班子成员、辅导员团队成员以及全院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七位选手在“求职短片、职场技能测评、职场问答”等三个环节中悉数登场,选手们根据自己的专业以及求职意向,通过自我介绍、现场互动展示以及评委现场提问等方式充分展现自我,向自己心仪的职务展开竞争。参赛选手在比赛中,选手们各施才艺、大展技能: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1号选手杨美玲凭借自己落落大方、温文尔雅的气质,以及沉着冷静的对答,先拔头筹赢得推荐信;4号选手朱叶静机智幽默,面对职场达人的提问侃侃而谈,妙语连珠的回答赢得了满堂喝彩;6号选手雷启隆自信满满,一曲《生日的礼物》更是将比赛推到了高潮。整场比赛,评委们睿智、专业的问题与选手们精彩、激情的对答,赢得了现场嘉宾、观众们的阵阵掌声与欢呼,气氛非常热烈。最终与会企业和七位选手都双赢双收,满载而归。比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此次就业竞聘挑战赛的成功举办,为在校学生创造了一个展现自我、了解自我、完善自我以及挑战自我的机会,使同学们从容走进面试现场,感受竞聘氛围,提高面试能力,增加面试技巧,为毕业后求职打好良好的基础。

二0一三年十一月六日

【关闭】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