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教学 / 特色专业 / 教学实践 / 正文

统计学院“2013科研训练与素质拓展活动周” 全院性创新创业训练

日期:2017年02月16日    点击数:

2013年11月5日上午,我院辅导员、创业培训导师郑慧对本科生代表进行了创新创业的基础训练,在校园环境中模拟创业模式,开拓学生思路,学习相关技能,提高学生进入社会的适应能力等。郑慧老师阐述了“什么是创新创业”“当今社会对创新创业的要求是什么”“创新创业者应具备哪些素质”等相关专业问题,更使同学们在生动的创业实践中体会到任何事情的成功都离不开艰辛的奋斗。

实训以模拟项目团队的活动为载体,引导学生认识团队的重要性,并确定团队名称,团队口号,团队会标等一系列团队文化内容。团队之间确立个人分工,主营项目,明确公司经营方向。有序的带领学生了解创业的步骤。

创业导师用头脑风暴的方式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学生踊跃发言,展示风采,擦出思想的火花。这种方式充分发掘了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和思辨能力。创业导师提出具体的案例分析,用所学知识分析创业者失败的原因,把理论知识与实际创业相结合,从而真正起到了创业实训的目的。

【关闭】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