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教学 / 特色专业 / 教学实践 / 正文

假期调查活动感想

日期:2017年02月16日    点击数:

2014年寒假,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我志愿参加了“山西消费者满意品牌”的调查。本次调查活动是由山西市场导报社、山西电视台经济频道及百度山西共同发起,并由山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承办。活动过程中,本着统计人应有的严谨和认真,积极的参与到这次寒假实践当中。

此次调查在太原市、大同市及运城市开展,并选取最具有代表性的十大行业,分别包括汽车业、医疗业、旅游业、食品业、银行业、保险业、商超行业、电动自行车行业、珠宝腕表行业以及房地产行业。问卷内容涉及多个方面:品牌的知名度、满意度、使用现状、性能、质量、服务、价格、外观及受访者的个人信息。为了保证问卷调查的效果,在调查前由统计学院的老师对参与调查的学生相关知识的培训,由并在专职督导员监控下完成数据采集工作。

“艰辛之人生,实践长才干”,问卷调查的社会实践不仅引导我们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让我们提前体会统计调查的工作,积累问卷调查的经验;而且培养了我们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团队合作的精神,看似简单的一次调查活动却有助于我们开阔视野,增长才干。实践活动不仅激发了我们的学习劲头,更提高了专业素养。能将理论运用于实践,不再停留于试卷与分数,才是我们真正需要的。

【关闭】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