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教学 / 特色专业 / 教学实践 / 正文

统计学院组织“十大行业消费者满意品牌调查”公益调研活动

日期:2017年02月16日    点击数:

近日,统计学院组织开展的历时40余天的“十大行业消费者满意品牌调查”大型公益调研活动完满结束。

本次公益调研活动的主题是“维护消费者权益,我们一起行动”。旨在营造安全、放心、和谐的消费环境,促进山西经济健康发展。此次调研活动,与山西市场导报社、山西电视台经济频道、山西新闻网合作开展,在全省范围内就房地产、汽车、商超、医院、食品、银行、保险、旅游、珠宝腕表、电动车等十大行业展开。活动中,学院通过社会实践的形式,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学生的专业特长,采用拦截式非随机抽样调查,经过对相关调查数据的整理分析,撰写出调研报告,报告内容由《山西市场导报》从3月12日起公开发表。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加强了学生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巩固了所学知识,锻炼提升了实际工作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增强了学生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学习的决心和信念。

山西广播电视台经济资讯频道、山西市场导报、山西新闻网对此次公益调研活动进行了报道,这也是学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发挥专业学科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的一项重要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