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教学 / 特色专业 / 教学实践 / 正文

统计学院2014-2015学年社会实践周举办“请进来”系列讲座活动讲座活动

日期:2017年02月16日    点击数:

在刚刚结束的社会实践教学活动中,统计学院分别在迎泽校区和坞城校区开展了“请进来”系列讲座活动,学院部分教师和2012级、2013级、2014级的学生共6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请进来”系列讲座活动是统计学院2014-2015学年本科生社会实践教学活动周重要活动之一。本次活动结合学院本科专业培养目标、专业特点和课程特色,邀请了三名富有社会实践经验的统计专家为学生作了专题报告,分别是:中国人民银行山西省分行乔宁宁博士的《如何学好统计》、国家统计局大同调查队王守军副队长的《如何理解国民经济统计》、阳泉市统计局潘维新局长的《理解政府统计》。三位主讲人围绕各自报告主题及工作实际,深入浅出、诙谐幽默,分别讲解了学习统计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分析了国民经济统计的框架,解构了政府统计的作用,会后还与与会同学热烈互动。

“请进来”系列讲座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尤其是新生对国情、民情的认识,进一步树立和培育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统计学在经济工作和生活中的作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开阔了学生认识社会的视野,提高了创业、就业信心,大家一致认为“请进来”活动是学院立德树人,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有效举措。

【关闭】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