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教学 / 特色专业 / 课程建设 / 正文

张兔元副校长到统计学院验收指导本科课堂教学整改工作

日期:2017年02月16日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巩固本科课堂教学整改效果,11月21日下午,统计学院本科课堂教学整改验收会在统计学院会议室召开。校验收工作组组长、副校长张兔元带领学校本科课堂教学整改验收组副组长、教务处处长张爱龙,成员、本科教指委委员昝志宏、毋俊芝及秘书史贞到统计学院验收指导本科课堂教学整改工作,统计学院全体院领导、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张兔元副校长首先听取了统计学院院长米子川从七个方面对学院的本科课堂教学整改总体情况的汇报,这七个方面包括:第一,在广泛听取校内外专家建议和意见的基础上,全面修订了人才培养方案;第二,成立了院级教学指导分委员会,通过进一步完善听课制度,促进本科教学质量的提高;第三,加强教学团队建设,以团队建设促进教学质量提升;第四,严格落实本科教学制度,制定奖惩措施;第五,积极开展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工作;第六,加强学生课堂教学秩序管理;第七,推动大学生素质拓展和实习实践教育。在此基础上,检查组按照学院提供的整改方案和学校的验收要求,逐一对整改方案的落实情况及落实效果进行了交流和评议,并认真的查阅了整改工作安排、听课表、各项活动成果、工作记录等材料,教指委的两位老师对前期的听课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最后,张校长对统计学院本科课堂教学整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通过多角度、多方面的深入检查验收,认为统计学院的教学整改过程扎实,比较符合规范,有特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希望统计学院在今后的本科教学过程中,通过机制引导,使亮点更亮,特色更明显,同时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教研室活动的内涵,真正发挥教研室的功效,使本科课堂教学工作更上新台阶。

通过此次本科课堂教学整改验收工作,确实保证了整改成效,进一步突出了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有利于进一步加强教学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我院的本科教学水平和实力,对我院的本科教学质量再上一个新台阶有积极的影响。(统计学院供稿)

【关闭】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