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材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教学 / 特色专业 / 教材建设 / 正文

统计学特色专业教材建设方案

日期:2017年02月16日    点击数:

教材建设是落实特色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保障。国内外现有的教材,虽然都比较成熟,但对于培养特色专业人才、建设特色专业来说,还不能完全满足教学要求。为此,在特色专业建设方案中我们提出在统计学专业课程教材中体现出统计学与经济学、管理学相结合的理论体系与实践应用内容,在案例教学中体现统、经、管相结合的实践操作内容。

综合统计学50余年的专业建设经验和教学研究实践,组织精兵强将编写与特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相一致的特色专业教材,具体包括《统计学(下册—统计学概论)》《统计学(上册---数理统计)》《经济计量学》《计量经济学模型》《统计软件方法》《市场调查方法与案例》《国民经济统计分析》《企业经营统计学》《Excel在统计中的应用》《数据说话—基于统计技术的质量改进》《现代预测与决策技术》等5-10本特色教材。

【关闭】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