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导航 / 正文

统计青年说——清廉从教篇|李俊明:学习《准则》心得体会

日期:2023年04月01日    点击数:

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心得

——对“清廉从教”的认识和体会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校教师,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通过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使本人对“清廉从教”的认识和体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首先,“清廉从教”体现在严以律己。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既是知识的传播者,也是学生品德的塑造者,我们需要严格遵循教育教学的规律,坚决抵制各种诱惑,以廉洁自律的行为树立起良好的师德风范。同时,要严格要求自己在教学过程中不偏离初心,不搞权钱交易、不拿“小恩小惠”,为学生树立起清廉、正直的形象。

其次,“清廉从教”表现在公平公正。我们应当以公正无私的态度对待每一个学生,为学生们提供平等的教育机会和学习资源。在教学过程中,我们要遵循客观公正的原则,公平对待学生,不偏袒任何一方,不仅仅是在学术成绩上,更要在德育、能力培养等方面,让每个学生都能在公平的环境中成长。

总之,在实际工作中,要始终将“清廉从教”的理念融入每一个细节。在教学过程中,坚持公平公正,给予每个学生关爱和尊重。在科研工作中,力求创新,严谨治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生传递正确的价值观。




【关闭】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