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导航 / 正文

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日期:2022年12月30日    点击数: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工作安排,学院于1229日通过腾讯会议方式召开了学院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学院党委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兼统计学院院长米子川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经济统计学教研室党支部、统计学教研室党支部、应用统计学教研室党支部、数量经济学教研室党支部、大数据教研室党支部,以及本科生一、二党支部,应用统计学研究生党支部,统计学研究生党支部九位支部书记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组织生活会等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述职,并围绕2022年度党建工作存在的各项问题进行了反思并提出整改措施。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兼统计学院院长米子川,学院党委书记张锐分别对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对学院各党支部的工作给予以肯定。会议对2023年学院党支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自觉主动把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贯穿到党支部日常的教育、管理、监督党员以及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的各个方面;二是要进一步认识党支部在党的组织体系中的重要地位。支部作用的发挥直接关系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能否真正在基层落地生根,关系到党的执政根基是否牢固,同时推动学院教研室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是我们基层党组织的政治责任,也是我们党组织负责人政治成熟的重要标志。三是要进一步明确学院党支部建设的目标和达到目标的方法。支部作为学院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在教研室工作、学生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围绕“为了党员、依靠党员、提高党员”的目标,开展以党员为主体的党建工作的流程再造,打破传统的组织活动模式,通过载体、手段、方法的创新,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会上,参会人员对九位支部书记进行了工作的评议和考核。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白利斌主持。



【关闭】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