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导航 / 正文

统计学院开展“传承红色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主题党团日活动

日期:2019年04月17日    点击数:

 

414,统计学院组织部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团员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圣地长治市武乡县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开展了 “传承红色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主题党团日活动。

触摸历史脉搏,感悟革命精神。步入纪念馆,聆听着解说员生动地讲解,同学们仿佛置身于硝烟弥漫、炮火纷飞的抗战岁月。当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讲解名将以身殉国的壮举时,大家泪光点点、久久伫立。八路军和太行儿女们为抗战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激励着每一名在场的学生树立远大的报国理想,将小我融入大我。

 

传承红色精神,激发奋进力量。在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团员齐诵红色经典,缅怀革命先烈;齐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青年一代和祖国心心相连、生死相依的爱国之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和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风范,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并以此为鞭策自觉肩负起当代青年的时代使命。

 

 

坚定理想信念,书写红色日记。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再一次接受了党性的洗礼,同时也坚定了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奋斗的决心。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拿起纸笔,用书信这种最传统的方式,寄托对革命先辈的敬仰之情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此次活动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是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延伸和发展,是理论教育与实践教育相结合的最佳方式,有利于培养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2016级学生党员陈祎璇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我进一步深化了对太行精神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学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会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做新时代的共产党员。”(统计学院供稿)

 

【关闭】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