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统计
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统计 / 正文

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

日期:2023年05月06日    点击数:

统计学院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为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及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1周年, 进一步培养学院师生爱国爱党热情,激发青春活力,增强新时代青年自豪感、归属感。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统计学院积极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统计学子热议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提出殷切期望,并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总书记的回信在学院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掀起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潮。  55日,统计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以及各团支部分别召开座谈会,热议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座谈会中,同学们围绕“苦”,搜寻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寄语广大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201354日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曾说:“无数人生成功的事实表明,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青年时期多经历一点摔打、挫折、考验,有利于走好一生的路。”;在河南安阳红旗渠考察时强调:“年轻一代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像我们的父辈一样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座谈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厚望,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传承五四精神 共绘青春画卷”手绘活动

54日,统计学院开展了“传承五四精神 共绘青春画卷” 主题手绘活动。活动现场,青年学子们手持画笔,调颜料、勾轮廓、涂点缀,在长5米,宽4米的画卷上彩绘心声。画卷里,呈现的是百年前的新青年,他们目光坚定、意气风发,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画卷外,新时代青年学子们怀着对先辈们的崇高敬意和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热烈期盼,以笔做媒,以画寄情,勾勒五四画卷,点燃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彰显青春力量,展现青年风采。经过近三个小时的精心创作,一幅饱含着爱国之情、富有青春气息的画卷圆满完成。


“为团旗增色 为团徽增光新团员入团仪式活动

56日,统计学院团委举行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活动,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以“为团旗增色 为团徽增光”为主题,学院师生团干部代表、老团员代表、新发展团员参加了活动。

入团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气势磅礴的国歌声,激发了团员青年心中的自豪感与责任感。“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誓言铮铮,蕴含着团员们对共青团的向往,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决心。

新团员代表陈亦昕表示,加入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一个全新的起点。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时刻牢记入团誓言,努力学习,不断进取,为团旗增辉增色,真正践行入团誓言。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本次系列活动把五四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扎根在每位青年团员的心中,引导和激励了广大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秉承家国情怀、勇担时代大任,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赛道上奋勇争先,用青春和汗水建功新时代,用奋斗和拼搏铸就青春底色! (统计学院郜芬供稿)


【关闭】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