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统计学院与介休市人民政府签订市校合作协议

日期:2021年09月16日    点击数:

    2021年9月15日,我校统计学院通过云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了介休市市校合作签约暨基地授牌仪式,与介休市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此次签约是贯彻落实山西省委、省政府深化省校合作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我校统计学院深入实施与地方合作的重要举措。郭虎主持仪式。介休市委书记张鹏,市委常委、副市长段燕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虎,市政府党组成员张卫东,介休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乔洪治出席了仪式。相关高校、科研院所领导、企业代表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此次签约合作既有人才培养、科技研发、成果转化、智库建设等方面的战略合作,还有产业转型、乡村振兴、生态修复、文旅融合等领域的智力支持,必将促进新一轮校地大融合、大发展。当前,介休正迈入大开发、大建设的黄金机遇期,对科技创新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对卓越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学院主动对接、加强沟通、深化合作,抓好具体项目落地、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共同打造“校地共建、产学共赢”的合作典范,也希望介休市将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为市校合作提供最优的环境。

    根据介休市委深化省校合作安排部署,按照人才共享、互利共赢的原则,经双方友好协商,我院同意在人才培养、引进、使用等方面开展深度战略合作,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签约仪式上,院长孟勇与介休市人民政府线上签订了市校合作协议。

    双方商定在下列领域中进行合作:一是在共建“地方经济转型发展统计数据分析研究院”方面进行合作,重点研究GDP核算、统计大数据分析和应用、经济转型及高质量发展监测、碳达峰和碳中和统计等课题,为介休尽快实现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学术智慧。二是在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高校科研平台延伸基地、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智库合作基地、高校优质生源基地、红色教育和国情教育基地、大学生联合培养基地、高校干部人才培训基地、校友招商引才基地、高校农产品供应基地、技能服务人才培养基地”等“12大基地”方面进行合作,实现人才共享、互利共赢,为推动介休“十四五”转型出雏形提供有力人才支撑。这次签约,希望把我们最好的科研设计团队,常态化地参与到介休城市建设的方方面面,通过合作,把各方面的资源结合起来、调动起来,在未来城市的发展过程当中,贡献我们的力量。


【关闭】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