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走进山西财大,感受学术氛围” 学术交流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日期:2021年06月01日    点击数:


525日,“走进山西财大,感受学术氛围”学术交流会在我校坞城校区图书馆一层会议室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校长办公室、统计学院及统计研究院承办。

会议由统计学院院长孟勇主持;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校长刘维奇到会并致辞;山西省统计学会副会长、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王忠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山西省统计学会咨询专家、山西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力民作总结讲话;副校长杨俊青、山西省统计学会咨询专家、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王润拴、顾向红、景伟和党组成员、总统计师孙洪娟以及山西省统计学会咨询专家、太原科技大学副校长王枝茂、太原工业学院副院长刘志明和山西省统计学会副会长、山西工商学院常务副院长容和平、山西省社科院调查中心主任谭克俭以及山西省统计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培文等领导、专家以及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我校有关处室负责人、院系领导和有关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代表50余人参加交流会。

_B5I9427.jpg

会上,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山西财经大学校长刘维奇代表学校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山西省统计学会对我校统计学科长期以来的给予的宝贵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山西财经大学70周年校庆之际恰逢山西统计学会成立4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随后,他介绍了建校七十周年以来我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发展等情况,希望本次会议能为推动统计学科的发展尽一份力量。

_B5I9439.jpg

山西省统计学会副会长、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王忠华在讲话中表示,山西财经大学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浓厚的学术氛围,统计学作为山西财经大学的一级学科,经过几代统计人的奋斗,统计学科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全方位、多层次、顺应时代发展的人才培养模式,为社会提供与输入高质量人才。

_B5I9455.jpg

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张继平提到,山财统计学科有着深厚的学科历史积淀,并从过去、现在、未来三个阶段介绍了统计学院的发展历程,他提到,在学校建校70周年、山西省统计学会成立40周年之际,也是新的历史起点,期待各位领导、专家对山西财经大学统计学科新起点、新征程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我校统计学科能够向更广阔的领域、更进一步的发展迈进。

_B5I9467.jpg

我校科研处处长孙国强对我校统计学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我校统计学院在科研发展上取得显著成绩,硕士、博士论文质量稳步上升,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上,山财统计人都作出了不懈努力。

_B5I9474.jpg

随后,会议代表进行发言。其中山西省统计学会咨询专家、太原科技大学副校长王枝茂表示,作为校友,再次来到山西财经大学,真切感受到了母校日新月异的变化,同时希望母校未来的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

_B5I9484.jpg

山西省统计学会咨询专家、山西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力民同志作总结讲话,他对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提到,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携手一道联合攻关,优势互补、协同创新,聚焦热点难点问题,共同创造出大数据时代的新辉煌。

_B5I9525.jpg

乘着七十年校庆之风,在各位领导、专家的支持下,山西财经大学统计学科将树立更高的发展目标,在中国特色一流的学科建设新征途中,勇担推动新时代中国统计学科发展的重任。

_B5I9405.jpg

_B5I9272.jpg

_B5I9344.jpg

【关闭】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