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迎70周年校庆系列报道——我校统计学子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1年04月27日    点击数:


近日,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COMAP)主办的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统计学院组织张晓琴、陈佳佳、荆文君老师带队的四个参赛队伍取得优异的成绩,分别荣获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1项、三等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3项。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之一。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等众多领域。竞赛要求三名在校本科生组为一个参赛队,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英文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体现了参赛选手应用数学思维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升了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竞赛的评审十分严格,获奖的参赛队伍都是在综合数学科学基础、英文表达能力、科研论文写作、计算机仿真能力和应用创新能力等方面激烈竞争中胜出的佼佼者。

统计学院学子对建模的能力与知识主要来自平时众多优质课程的积累,同学们在院长作业以及学年论文设计中获得了系统性的统计知识、英文写作能力、计算机编程能力、创新思维、科研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此次再获佳绩与统计学院重视本科生教育以及提倡教书育人的宗旨密不可分。此次取得优异成绩打下良好基础,体现了山西财经大学本科生创新思维能力与综合素质培养的不断提升。

【关闭】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