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统计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1年03月17日    点击数:

38日—12日,统计学院党委利用线上、线下等形式为全院青年学生中组织开讲党史学习教育“开学第一课”。通过讲好“第一课”,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312日,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通过线下现场讲座和腾讯会议线上直播的方式开讲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第一课”以“发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通过阐释雷锋精神,教育学生以先进模范为榜样,以伟大精神为引领,学习雷锋同志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社会主义祖国;学习他“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学习他助人为乐、公而忘私、无私奉献、友爱互助,激发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梦想而努力奋斗的思想自觉、学习自觉、行动自觉。

8-12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通过线上、线下讲座、主题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学第一课”。他们以讲好党的故事、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主线,将党史学习内容融入思想政治教育的全过程,引领青年大学生筑牢思想之魂、红色之根,深入学习党史知识,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

学院党委负责人表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蕴藏着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密码,是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引领的重点。要站在历史发展的高度,用辩证的、理性的思维把握历史,阐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从而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2019级经济统计学1班郭沐蓉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深感使命和责任所在,认真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养料,自觉传播党的光辉思想,传承党的革命精神,接续党的历史宏愿。要把学习感悟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转化为埋头苦干、攻坚克难的行动自觉,以优异成绩迎接和庆祝建党100周年。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开学第一课”,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富有针对性和感染力。“开学第一课”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新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将更进一步激励广大学生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发有为!(统计学院程丹蕾供稿)

 

 

【关闭】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