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暑期学校 / 正文

山西省2016年“大数据与统计科学”研究生暑期学校在我校隆重开学

日期:2016年07月11日    点击数:

7月10日上午,山西省2016年“大数据与统计科学”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学典礼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隆重举行,山西省人民政府学术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山西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处处长李金碧,山西财经大学副校长杨有振,山西财经大学研究生学院、统计学院有关领导、老师和来自全国36所高校的300余名博士生、硕士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杨有振副校长为本次暑期学校致辞,他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统计学院专业学科发展情况,对山西省教育厅在我校开设“大数据与统计科学”研究生暑期学校表示感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研究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对暑期学校在促进学术交流、激发师生从事科学研究、活跃学术氛围、拓宽学术视野方面具有的重要意义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所有学员充分利用这个机会,尽情享受在各项活动中收获的美好时光。

李金碧主任为开学典礼致词,他充分肯定了山西财经大学在专业学科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肯定了暑期学校的相关活动安排,并表示在“十二五”期间研究生教育以提高质量服务需求为重心,因此本次暑期学校省教育厅高度重视并给予全力支持。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在课上认真听各位教授和专家的授课,课下积极地进行充分的讨论与交流,建立深厚的友谊。希望大家通过本次活动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来自华东师范大学的研究生代表全体学员,分享了自己对这次“大数据与统计科学”研究生暑期学校的期待,感谢山西财经大学为大家提供这么好的开拓学术视野、培养能力的平台,并代表全体学员表示一定会倍加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追逐统计学前沿知识,立足当下,放眼未来,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授课教师代表李宝瑜教授在对参加暑期学校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的同时,介绍了我校统计学院的科研实力,并表示所有老师们会尽心尽力为大家讲解和交流,希望大家努力学习,探索知识,结束时取得优异成绩并有所收获。

研究生学院的负责人介绍了此次暑期学校的招生录取情况。本次暑期学校省外高校共有137人报名,省内兄弟院校258人报名,我校200余名报名,共计600余人。经过严格的筛选,最终外校102 名研究生和我校研究生65人参加本次暑期学校。统计学院党委负责人就整个暑期学校的组织情况作了介绍,并表示统计学院会以全新的视野、全方位的服务来办好本次暑期学校。

山西省研究生暑期学校是山西省教育厅为推进研究生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拓展研究生学术视野,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以山西省研究生培养单位相关学科领域的在学研究生为主,选取山西省内高校一级学科博士点举办的公益性学术学习交流平台,山西省2016年“大数据与统计科学”暑期学校,由我校统计学院承办,暑期学校除聘请了我校相关领域的有关老师外,还聘请了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医科大学等学校的老师为学员授课。暑期学校一是安排了十场专题内容,分别为:特征样本重复抽样建模方法设计与应用;大数据中的数学-奇异值分解;相关性、相依性以及高位数据变量筛选方法;网络舆情分析-兼论大数据时代的机遇和挑战;Extreme value, Heavy-Tails, and the Copula in Finance;基于互联网的社会网络统计分析;结构方程模型及其应用;如何撰写英文论文并在国际期刊发表,以及文本数据分析策略;二是特别制定“大数据与统计科学”建模竞赛活动,通过竞赛来巩固消化知识和展现各自的实力;三是安排学员参观晋商博物馆,传扬晋商悠久文化,展示我校晋商研究成果。

本次暑期学校对于彰显我校办学特色,进一步扩大我校的社会影响力,提升我校服务地方经济能力,促进我校专业学科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统计学院供稿)

【关闭】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