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暑期学校 / 正文

安徽财经大学宋马林教授为山西省2016年“大数据与统计科学”暑期学校做专题报告

日期:2016年07月16日    点击数:

2016年7月15日上午,安徽财经大学宋马林教授应邀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做了主题为“如何撰写英文论文并在国际期刊发表”的专题报告。山西省2016年“大数据与统计科学”暑期学校的全体学员及我校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师、研究生近400人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中,宋马林教授首先主要针对当前国内统计学专业博士和硕士生在撰写和发表国际期刊论文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作了详尽的分析,并对于其中出现的诸多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然后,提出了相应的解决之道,主要在科学研究方面以及语言技巧方面提出了独到的见解,以便于可以在国际学术期刊中更好的发表学术论文。最后,通过举例阐述了论文写作到发表的全过程,特别分析了大数据方向的论文写作,在课堂上提出了一些参考选题并进行了随堂讨论。

宋马林教授通过分享自己在撰写英文论文并在国际期刊发表过程中的经验,使得在场学员和师生均获益良多,使大家深刻认识到自身在论文撰写以及发表中存在的问题,为英文论文的写作带来了全新的认识和思路,对于进一步提高科研水平具有积极的意义。(统计学院供稿)

【关闭】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