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团学 / 校园文化 / 正文

统计学院分团委开展“‘书’动青春,悦读越美”读书分享会

日期:2018年04月25日    点击数:

422日,统计学院分团委组织开展了 “‘书’动青春,悦读阅美”读书分享会,2015级、2016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分享会上,范姝同学为大家推荐史铁生的经典之作——《我与地坛》,史铁生用残缺的身体,说出了最为健全而丰满的思想,在此书中可以寻找到希望的力量;高嘉鹏同学结合假期游历北京的经历,分享了《老北京的趣闻传说》一书,带领大家共同感受老北京的悠久历史、人文精神以及挥散不去的幽幽古韵;“读完《数据之巅》,我认识到‘推崇知识和理性,用数据创新’的重要性,在大数据时代,学好统计学相关知识对我们尤为关键。”王廷欢同学推荐了《数据之巅》一书,在他看来,阅读统计相关书籍对培养学科专业素养有极大帮助。

同学们还共同阅读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节选片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广读书籍的自强不息精神,百折不挠的敢于担当品质,大家纷纷表示“要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连接起来,用青春梦激扬中国梦。”最后,同学们互换书籍,以书会友,促进同学之间知识传播与思想交流,形成“知识共享”的浓郁文化氛围。(统计学院供稿)

【关闭】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