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团学 / 校园文化 / 正文

第八届大学生就业竞聘挑战赛圆满落幕

日期:2017年11月27日    点击数:

11月27日晚,由共青团山西财经大学委员会主办,统计学院承办的“山西财经大学第八届大学生就业竞聘挑战赛”决赛在立信报告厅圆满落幕。本次比赛10月底开始报名持续到11月底结束,历时一个月,有超过300名在我校本科生(研究生)报名,通过初赛和复赛阶段,最后由来自统计学院、财政金融学院、信息管理学院的五名选手入围决赛。

整场比赛分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天生我有才”,五名入围决赛的选手通过个人VCR的展示,介绍自己的性格特征、学习经历、求职意向等信息,并通过3分钟的自我陈述让观众对选手有直观的印象;在第二个“争取时刻”环节,五名选手各显神通,倾尽全力,通过歌曲、武术、脱口秀等才艺展示为自己赢得“终极求职站”的入场券;第三个环节“终极求职战”环节要求每名选手随机选择一道解决危机的题目并在两分钟之内作答,主要考验选手的应变、综合分析能力,评委根据选手简历、回答进行提问和点评,评委们睿智、专业的提问和点评与选手们精彩、激情的对答,赢得了现场嘉宾、观众们的阵阵掌声与欢呼,气氛非常热烈。经过两个小时的精彩角逐, 来自信息管理学院的4号选手张致伟同学凭借丰富的实习经验和从容的现场表现赢得本次比赛的特等奖。

本次决赛邀请了我校统计学院、财政金融学院的杰出校友担任评委。进入决赛的选手均有机会获得校友们提供的就业岗位和中博教育提供的毕马威中国、嘉中咨询、HM等世界500强企业实习岗位。

大学生就业竞聘挑战赛通过新颖活泼的形式,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简历设计、素质拓展、面试技巧的同步培训,提高了参赛选手的整体求职技能,是提高大学生的职场竞争力与综合素质,锻炼在校大学生应聘能力、应变能力、交际能力与心理素质的良好平台。(统计学院  郜芬供稿)

 

【关闭】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