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团学 / 校园文化 / 正文

统计学院成功举办第九届经济学热点知识辩论赛

日期:2017年06月07日    点击数:

大数据技术为经济决策提供可靠的依据,极大促进经济发展为丰富学生的经济学热点知识,培养学生的合作意识,锻炼同学们的应变和表达能力,统计学院于201766日下午3点在立信楼304阶教举办了第九届经济学热点辩论赛决赛此次比赛由我院闫新华、赵丽琴、王涛、刘晓艳和郜芬老师担任评委。

本届辩论赛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最后筛选出两支优胜队伍会师于决赛,由我方说的都队任正方,辩破中原队任反方,双方就大数据产业是否能成为山西经济转型发展的主导产业的辩题在比赛中展开激烈辩论。辩论赛分观点陈述和自由辩论两阶段进行,在观点陈述环节中,辩手们沉着冷静、从容自信,有条不紊地进行论述。在攻辩时更是针锋相对,滔滔不绝,不断抓住对方的漏洞予以反击,充分展现了其语言的犀利和思维的敏捷。台下观众们为辩手的精彩辩论所折服,不时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经过一番唇枪舌战,最终辩破中原队力压我方说的都队赢得比赛一等奖。此次比赛,两位表现突出的选手分别荣获最佳风采称号最佳辩手称号。颁奖结束后,赵丽琴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作了精彩点评

本次辩论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有效培养了学生团队合作的意识,锻炼了学生随机反应的能力。同时,以大数据作为辩题,正响应了山西省大力发展大数据产业,加快经济转型进程的号召,增强了学生对数据创造经济价值的认知,扩展了学生的知识面。(统计学院 郜芬供稿)

【关闭】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