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团学 / 校园文化 / 正文

统计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日期:2016年03月21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探索精准帮扶志愿服务模式,不断提升在校大学生志愿服务的专业化、规范化水平,统计学院在3月份集中开展“精准帮扶·志愿者在行动”系列活动,并在全年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统计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大队积极开展“精准帮扶,从身边做起”的系列实践活动。先后走进聋哑学校,开展了以“关爱聋哑儿童,献出一份爱心”为主题的帮扶活动;为提倡关爱环境、弘扬环保精神,于校内开展以“许下绿色承诺,增添校园绿意”为主题的向全校师生“送种子”活动;深入教职工家属区、学生公寓以及周边社区等公共场所开展现场清扫校外公共自行车服务、环境清理和植树活动。

同时,开展学雷锋和志愿服务精神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在微博、微信上及时发布志愿服务活动策划、志愿者招募等信息;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学雷锋志愿者在行动”的征集互动,发布志愿者及志愿服务团队典型事迹;组织开展征文、演讲、书画、摄影比赛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带动全院形成浓厚的精神文明建设氛围。

今后,学院分团委将继续结合具体工作实际和志愿服务活动,在不断丰富和拓展志愿服务的内容和形式的同时,进一步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引导全院广大团员青年在创新创业创优、践行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发扬雷锋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努力形成热心公益、服务社会的良好氛围。

【关闭】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