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团学 / 校园文化 / 正文

统计学院组织“12.5”国际志愿日系列活动

日期:2015年12月11日    点击数:

为纪念“12.5”国际志愿者日30周年,弘扬志愿者精神,增强大学生责任感与奉献意识,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展现大学生敬老爱幼、扶弱助残的良好风范,统计学院于2015年11月30日至12月13日期间举行了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关爱儿童、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于11月30日下午在位于太原市小店区西柳林村的伯达尼之家孤儿院开展。在那里,志愿者们为伯达尼之家做了卫生清洁,并为孩子们带去了一些学习文具。同时,为孩子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儿歌、和孩子们一起跳舞、陪同孩子们玩耍……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同度过了一个欢乐而又充满意义的下午。

“关怀老人、再访敬老院”主题活动于12月3日下午开展,统计学院志愿者再次走进了位于太原市小店区人民北路颐街的省民政厅直属社会养老服务机构——山西省老年公寓,志愿者们推老人们晒太阳、陪老人们聊天、听他们讲自己年轻时候的故事。同时,也为老人们带去了外面世界的新鲜事和属于年轻一代的活力和激情。

为帮助边远山区儿童度过寒冷的冬天,12月1日至12月13日期间开展了“奉献爱心、温暖冬天”的捐赠旧衣物主题活动。志愿者对送来的每一件衣物都进行了分类整理,并在第一时间寄往边远山区。相信这些旧衣物,会温暖寒风中一个个颤抖的身影,会温暖一颗颗渴盼着一个暖冬的心。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志愿者的温暖将通过它们传递,志愿者的真情将通过它们表达。

为纪念国际志愿者日30周年而举办的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都取得了圆满的成功。系列活动的举办向社会展示了当代大学生敬老爱幼、帮助弱小的传统美德,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了人文主义精神。

【关闭】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