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团学 / 校园文化 / 正文

统计学院开展“德润三晋,共筑梦想”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14年12月01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计学院各班级团支部紧紧围绕“德润三晋,共筑梦想”这一主题,在分团委和学生党支部的指导下,以全面加强和提升大学生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为基本内容,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学习和实践活动。

这些活动包括:一是组织团学干部认真学习了有关会议精神,使学生骨干充分认识到开展“德润三晋,共筑梦想”主题团日活动对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意义和作用,并能成为活动的自觉践行者。二是各团支部从小事抓起,从身边事做起,分别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团日活动。“俭以养德”厉行节约活动号召大学生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粒粮食,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我爱经典”读书活动,通过征文比赛引导教育学生读好书、做好人,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感恩教育”活动,通过组织青年志愿服务大队去省老年公寓、省福利院奉献爱心的志愿活动强化大学生德孝意识,普及德孝文化;“文明礼仪”培育活动,通过就业竞聘挑战赛活动提升大学生文明道德修养;“廉政教育与诚实守信”团日活动,通过廉政教育进课堂,培养学生诚实守信从小事做起的优良职业情操。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唱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旋律,全院团员青年在活动中不仅学习感悟了新形势下对道德品质的新要求,而且对今后如何加强自身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有了新认识,对于推动学院精神文明建设,激发同学们共筑青春梦想,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关闭】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