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团学 / 学习实践 / 正文

我校百名学子赴武乡开展专题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日期:2017年09月13日    点击数:

太行精神光耀千秋 财大学子薪火相传

我校百名学子赴武乡开展专题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忆往昔,艰苦卓绝。听号角,奋进扬鞭。迎朝阳,不忘初心。看今朝,春洒大地。为深入贯彻 “两学一做”、“一学一养”主题活动,将维护核心、见诸行动的思想主线贯穿始终,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接受革命教育、倡导爱国热情,我校百名学子于9月12日至13日,赴武乡县开展专题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歌如海,人如潮,灯火如织,繁花似锦。黄小米,清漳水,革命圣地,红色武乡。912日晚,由中共武乡县委宣传部主办,武乡县文化局、武乡县文化服务中心、武乡县广播电视台和故城镇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山西财经大学慰问演出故城镇专场在武乡县人民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顾昭明、武乡县四大班子出席活动,学校宣传部负责人、校团委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与近千名武乡父老乡亲一同观看了演出。腾起跳跃、威武粗犷、鼓乐激昂,慰问演出在舞狮表演中拉开序幕。金色的裙角随清风摆动,轻盈的脚步伴乐声起舞,青年的活力与朝气绽放一支支欢快的舞蹈中。一首首经典诗词的诵读,一曲曲优美民歌的唱奏,不仅将中华经典的铿锵音韵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更将“唱诵做”主题系列活动的深刻内涵根植在老区人民心中。演出结尾,故城镇李山红镇长为我校赠送了锦旗。慰问演出在乡亲们的掌声和欢笑声中落下帷幕。

13日早晨,迎着朝阳,学子们共赴八路军太行纪念馆进行学习参观。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中,学子们感受着先烈们的伟大胸襟、崇高精神、忘我品质以及他们为党和人民群众的利益抛头颅、洒热血的豪情壮举。来自统计学院的孙雅萌同学表示,在那战火纷飞的岁月里,老一辈革命家在武乡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争取民族独立,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始终坚持”,传承八路军文化,弘扬太行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此次专题理想信念教育活动是我校“两学一做”、“一学一养”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主题学习的形式传承勇敢顽强、不畏艰难、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太行精神,将勇于牺牲、乐于奉献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践行于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中,不断增强我校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统计学院 程丹蕾供稿)

【关闭】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