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团学 / 学习实践 / 正文

统计学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系列党课

日期:2017年11月20日    点击数:

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之际,11月14日至11月17日,统计学院党委举办了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争做新时期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的专题系列党课,进一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此次专题系列党课共分为六讲,分别有由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主讲,学院全体教工、学生党员参加学习。

11月14日,学院党委书记以精讲细读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题展开此次系列党课的第一讲他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等方面带领全体党员全面准确的学习领会了十九大精神,并结合学校、学院的发展及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引导全体党员将自身专业发展与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领悟新时代新精神。他强调全体党员要以此次党课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到树牢党员“四个意识”的实际成效上。

11月16日,系列党课第二讲“解读十九大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讲,她从党章的发展史讲起,对党章修改原因、修改内容以及新《中国共产党章程》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概念进行了逐一解读,指出全体党员要结合“两学一做”“三会一课”把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十九大报告等常态化、长期化、制度化。她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提出的希望,要求学生党员严格要求自己,履行党员光荣承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带动周围同学共同学习共同发展,以实际行动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11月17日,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分别讲授了题为“四十个新提法新举措”“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精细解读十九大,做合格党员”“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的系列党课。通过座谈沙龙、学习心得交流会等形式,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进行了集体学习和讨论,进一步促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党员中入脑入心。

此次系列党课全面覆盖了十九大报告内容,深度挖掘了十九大报告的重大意义,为深入理解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平台。党课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以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实践,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一种行动自觉,展现新时代新风貌,担负新时代新使命。(统计学院郜芬供稿)

 


【关闭】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