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团学 / 学习实践 / 正文

统计学院开展“严以用权”专题讨论活动

日期:2015年11月03日    点击数:

10月19日,11月2日统计学院党委围绕“严以用权” 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讨论。学习讨论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主持,全体处级干部和科级干部参加了学习研讨活动。

在学习研讨过程中,全体处级干部紧紧围绕“严以用权”这一主题,对其丰富内涵和具体要求畅谈学习体会,特别是在如何“严以用权”谋事创业做人方面,结合岗位实际,工作、思想实际交流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严以用权”必须首先要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行使权力必须为人民服务,要对得起组织和人民的信任,也就是必须解决好为谁来用权,如何用权的问题。就是要坚持权为民所用,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而做到这些必须坚定党性修养,深入对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并在具体工作实践中规范约束自己的言行,一是必须坚持奉公为民,真正把师生的事放在心上,勇于担当,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真正造福师生;二是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一身正气,保持干净清廉;三是通过坚持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坚持院务、党务公开,落实责任清单等形式保证权力运行。

【关闭】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