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团学 / 学习实践 / 正文

统计学院开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研讨活动

日期:2015年09月29日    点击数:

9月28号下午,统计学院党委组织全体科以上干部,围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开展专题研讨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党委书记领学有关文件和讲话精神基础上,进行了认真的学习交流研讨。

在专题研讨活动中,大家一致认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对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无论何时何地,每位党员干部都必须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具体地讲就是:一、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拥护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确保学校党政各项决策落到实处,收到实效。二、要自觉维护党的团结,坚持“五湖四海”,不拉帮结派,不搞小圈子,团结党内同志,同心同德,共谋发展。三、要强化组织意识,决不能做游离于组织以外的事情,强化请示、汇报按权限、按规矩办事的养成习惯。四、要强化服从意识,坚决执行组织的决定,决不能凌驾于组织之上,决不能做有损于组织形象的事情,相信组织,依靠组织,通过正常的组织程序解决发展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五、要管好自己的手和口,组织要求不能做的事坚决不做,守住底线,不触红线,时刻牢记“纪律和规矩”,时刻提醒自己的身份角色,做一名组织上信得过、靠得住、能干事、善作为的人民公仆。在专题研讨过程中,大家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讨论等活动,不仅要在思想上对“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有更加明确的理解和认识,而且要带头做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的表率,同时要通过自己的行为,教育引领身边的教职工也做“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的自觉践行者。

【关闭】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