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教学 / 专项培训 / 正文

ACCA项目简介

日期:2016年05月04日    点击数:

2015年11月25日,山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与北京中博诚通国际技术培训有限责任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山西财经大学“中博财经大学生创业基地”。开启财经领域新篇章。

基地坐落于山西财经大学大学生创业基地—山西财经大南校区博学楼 309室,为山财学子提供财经类创业项目的平台和财经类课程的学习交流。

现“中博财经大学生创业基地”面向财大全体学生,开放ACCA、CIMA等项目的咨询、学习及交流,欢迎对财经领域感兴趣学子前来交流学习。

一、ACCA简介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是全球最具规模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成立于1904年,一贯坚持“机会、创新、诚信、责任和多元化”的独特核心价值观,坚信会计师能在经济发展的各个阶段为社会创造价值。ACCA寻求会计行业的发展并鼓励使用全球标准,目标在于满足各行各业雇主的需求,为企业培养其所需要的会计师。为了满足学员和雇主的不同需求,不断创新,修订并推广职业资格,努力消除人为障碍,让不同背景的人都有机会进入财会行业。与此同时,ACCA还关注中小企业和新兴经济体的需求,倡导企业可持续经营,为此,ACCA和国际会计师联合会等全球性组织通力合作,并发展了57个全球性会计行业合作伙伴。

二、ACCA精英培养班的培养定位与特色

ACCA国精英班班旨在将通识化教育、专业教育和职业教育三者结合起来,同时通过“五个国际化”(国际化课程体系、国际化教学团队、国际化教学方法、国际化实习实践、国际化教学管理),培养基础理论深厚,经济、管理、法学等专业知识扎实,熟练掌握英语,熟悉西方国家文化,能独立运用英语从事国际商务活动,人文素养和科学精神协调发展,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商务规则和国际会计准则,拥有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和国际合作意识,具备较强的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能胜任高层次岗位的国际化创新型会计人才。

1.有助于学生搭建全面的知识框架

ACCA课程广度上涵盖了商业战略及公司治理、风险管理、商业控制、企业融资、财务报告和税务等六大方面;深度上分基础知识、运营管理技巧和战略管理等三个层面。通过由浅入深,循序渐进的学习,可以帮助学生搭建起全面的财务分析和企业管理的思维框架,具备一个CFO应该具备的战略视野,为将来工作岗位不断晋升创造条件。

2.有助于拓宽学生的就业渠道

通过学习ACCA课程,大幅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和素质,增加学生成功就业的机会。同时,通过ACCA中国代表处联系的企业雇主进一步扩大对ACCA学员的就业选择和机会。

3.有助于增加学生进一步深造的机会

在本科阶段学习ACCA的学生在申请海外高校硕士课程时,ACCA的学员资格可以帮助学生申请排名大幅提前的海外名校。

4.有助于英语能力的全面提高

作为全球统一标准的国际化考试,ACCA 14门课程的教材、练习册和考试均为英文。在日常学习中,学生不仅能熟练掌握专业财务英语词汇和表达,案例分析为主的考题模式也能极大提升学生的英语阅读和写作水平。

5.有助于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和高效利用时间的习惯

ACCA精英培养班可以在整个班级范围内形成良性的竞争氛围。同时,由于方向班将ACCA课程嵌入教学大纲,并对部分课程进行替换,避免了类似课程的重叠,从而大幅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效率。

三、ACCA精英培养班教学组织形式

1.所有14门ACCA课程全部采用英语考试,双语面授教学,同时附加网课学习。

2.ACCA精英培养班以财务管理学专业为基础培养计划,通过替换和增加14门ACCA课程,考虑到学生平时课程学习情况,14门ACCA课程预计在星期六和星期日上课,以保证教学质量和学习效果。

3.ACCA方向班成建制组班,享受相关助学金、奖学金等政策。

四、其他

1.精英培养班面向全校范围招收学员。

2.届时会举办精英培养班项目介绍会,请大家关注院系相关动态。

3.精英培养班计划于5月7号开始周末班的课程,具体事宜请咨询ACCA精英培养班办公室。

5.山西财经大学ACCA精英培养班办公室设在博学楼309室,联系电话18535153237;QQ:3172815015。

【关闭】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