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教学 / 研究生 / 正文

统计学院为研究生开设“好望角数据公社”学习交流平台

日期:2015年05月30日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学院专业学科优势,促进研究生学习、研究、创新能力,在学院领导与老师的大力支持下,以统计学院研究生为主体开设了“好望角数据公社”交流学习平台。该平台以每周一次的主题沙龙为载体,秉持“分享经历、分享智慧、分享未来”的理念,通过学生间的互动交流,师生间的沟通联系,达到提高学生思辨能力、科研能力及创新实践能力的目的。

“好望角数据公社”自今年5月开设以来,已经组织进行了六次主题沙龙。第一期沙龙由研一周丽丽同学主持,邀请米子川院长为嘉宾就 “数据如何影响未来”为主题与大家进行了讨论;第二期沙龙由研二苏鹏程同学主持,邀请李毅博士为嘉宾就“统计学研究的交流与分享”为主题与大家进行了讨论;第三期活动由研三夏利宇同学主持,邀请林共进教授为嘉宾就“物联网与统计新思维”为主题与大家进行了讨论;第四期活动由研一周丽丽主持,邀请五位研究生同学为嘉宾就“数据与价值——分享R语言会议的收获”为主题与大家进行讨论;第五期活动由统计学院刘晓艳老师主持,邀请石洪波教授为嘉宾就“数据挖掘的前世今生”为主题与大家进行了讨论;第六期沙龙由姜天英同学主持,邀请秦建华处长就“漫话政府统计”为主题与大家进行了讨论。在每次交流会中嘉宾与参与者都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不仅解决了自己学习研究中的疑惑,而且还从中获得了许多交叉学科的知识,更重要的是开拓了参与者的思维视野,为进一步学习研究和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更为系统的世界观、方法论。

“好望角数据公社”作为学院发挥组织和团队优势的系列活动之一,在未来的活动中将会把活动主题做的更加开放,将会邀请更多重量级的嘉宾来参与活动,相信“好望角数据公社”会成为我院的学生讨论、师生互动、对外交流的一个极好的平台。(统计学院供稿)

【关闭】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